一件好事
寒假里,我和金荻炯一起出去玩。下午,我们一起乘11路车回家。我们走到了快阁苑大桥的上坡时发现几个小孩正在桥边上的一条仅有半米多宽的小路上玩。这条小路旁是几尺宽的花坛,种着一些花花草草,还有几米高的树。就因为有了这个花坛,所以小路便与桥正中的水泥路隔绝了。以前小路没装栏杆,路人都不敢往小路上走,生怕摔着,现在小路上装了栏杆,大家都往小路上走,摔倒了也没事,但一些七、八岁的小孩依旧可以从桥栏这边钻到那边,因为桥栏是设在小路上的,所以桥栏另一边还有一鞋多宽的空隙。有些小孩闲着没事干,就经常钻到桥栏另一边,扶着桥栏走,比谁胆大,能走到桥上。这不,那些小孩子又在玩这种危险游戏了。
突然,我发现一个正在玩这种危险游戏的小孩身体抖了一抖,很危险,我急忙拉着金荻炯跑过去,扶住那个小孩,又让他马上钻到里面来。我和金荻炯把他扶进里面后,我们开始劝他不要玩这种危险游戏了,还说了许多这种危险游戏的坏处,小孩子显然还小,我们说的话十有八、九听不懂,但至少那句“掉下去的话,后果是很严重的”听懂了,还向我们点头,说自己再也不玩这种危险游戏了。听了这话,我和金荻炯这才放心的离开。
路上,我还特意回头一看,呵,那小孩果真不在玩这种危险游戏了,mygod!他竟然学着我的样子,批评教育那些跃跃欲试、蠢蠢欲动、对爬栏杆无比熟悉热爱的、比他还小的小孩子们,我外笑内……晕!
我做了一件好事
那是一个星期3的晚上,我和爸爸去婆婆家吃了饭,高高兴兴地来了东街步行街,那里的人可正多。
正在回家的时候,看见那里的人十分地多,于是我就跑了进去,只见那里有一块红的拍子,上面写着“残疾人演唱会”我当时十分地好奇,于是,我就在那里等,一共5个人,3个叔叔,一位阿姨,有一位叔叔是放音乐的,还有一位阿姨,他们的演唱会开始了,当时人十分地多,先是由一位叔叔唱的《九妹》,那一位叔叔的脚是靠两个凳子来走路的,他说他(她)们生下来就是天生残疾的,他们的爸爸妈妈因为他们是残疾的而抛弃了他们。从此,他们开始流浪,就从武汉来到了武胜,听了这些,当时所有的人都十分地感动,第二位叔叔身材很矮小,他唱了一首《小微》,当时这首歌唱完了的时候,观众们纷纷的献了掌声,有一位好心的阿姨捐了一元钱,那一为阿姨看见了,说:“谢谢您,祝你百年好合。”第三位就是那一位阿姨了,那一位阿姨唱的是《好日子》,有许许多多的人都去献了自己的爱心,当我看见他们都献了爱心,我也把自己的一元钱去献了爱心,捐了出去。
当时我的心里十分高兴,因为我帮他们捐了一元钱,虽然一元钱不多,但我还是献了自己的爱心,帮助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