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了
时间一旦流逝,就无法复返;童年一旦逝去,就无法弥补;时机一旦失去,就无法返回。
因此,我们应在人生的路途上谨慎地走好每一步,莫让自己流下后悔的眼泪。
而这,正如逝去的童年,你没有好好珍惜,而一味沉浸在伤心的泪水中。那么你也会错过今天,明天,甚至整个人生。
就好比泰戈尔所说:“当错过太阳时,你在哭泣,那么你也会错过月亮,星星。”
的确,既然一旦失去就无法弥补,我们就更应该好好珍惜,让回首不成一种悔恨。
我们应该珍惜时间,珍惜身旁爱着你的父母,你的老师,你的同学……莫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我有一个上海的表妹,她去年暑假来到我家,她只有8岁。妈妈对她十分热情好客,而我却老爱吃醋,认为妈妈疼表妹而不疼我。于是,我常和表妹过意不去。把她视为我的眼中钉,肉中刺,巴不得她早点回家。她在我家玩了一个月后,直到她要回家了,我才觉悟了,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想忏悔,可面对的却是离别的车站,而产生莫名的依依不舍而又内疚的心。
我后悔了。
早知道我就不这样对待表妹了,我应该好好与表妹相处,与她共同度过这快乐的时光。
可如今……唉!我面对自己所犯下的错误,而感到深深地忏悔。
我错了。
可是,有什么办法呢,眼看离别又是几个春秋,而又无从弥补,那种难过是难以形容的。
我觉悟了。
终于,明白了一句话:直到失去才知道珍惜。
我默默地发誓:从今往后,一定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让她成为一种美好的回忆。不让自己的人生流下眼泪;不让回忆成为一种折磨;不让光阴再为我留下遗憾;不让自己想弥补而无从下手。
朋友啊!请千万要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别让自己留下遗憾,让回首成为了一种悔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