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想起二年级的故事时,我的泪就会忍不住往下流,我可真后悔啊!
二年级时,我在一所学校读书,因为校长是我叔叔,教导主任是我妈妈,班主任是我的阿姨,所以我总是在学校为所欲为。我和几个好姐妹整天在一起疯,反正没人管我。我们还经常羞辱别人,作为自己的人生乐趣。
有一次,我和那几个好姐妹在教室里做作业。这时,时间已经很晚了,我们也准备回家了。突然,一个同学走了进来,她见了我,笑着说:“你好,旷文冰!”我也没理她,因为谁愿意和一个“土包子”说话呢!这个同学叫芳容,是从农村转来城市的,大家都一致叫她“土包子”。芳容每天早上来学校时,衣服都沾满灰尘,没人愿意和她玩。这时,站在我旁边的晓晓推了推我,小声说:“我们来好好侮辱她吧!”我开心地点点头。我走到芳容的面前,故意调大声音说:“村姑,别把你那沾满灰尘的手碰到我!我才不想变得和你一样脏得很!”芳容把她的手缩了缩。我更得意地说:“哼,一个土包子转到城里来,你难道不怕脸红!”我边说,边向她做鬼脸。芳容只是静静的听着,没有什么生气的样子。我觉得很没意思,就回家了,但是,芳容却还不走。
第二天放学的时候,教室的人都走光了,扫地的人和平常一样,扫个马马乎乎就走了。
但是,芳容和平常一样,还是在教室里坐着。我悄悄躲到门口,想看个究竟。只见芳容偷偷拿起扫把,仔细地把教室打扫干净,然后拿起拖帕,把教室的地板拖得光亮,再拿起帕子,
认真的把每一张桌子擦干净。当到我的桌子时,芳容更加用力的擦,一边擦还一边说:“班长爱干净,多擦擦!”原来她每天下午都在打扫教室啊!我们的同学都不认真扫地,但是每天都会得到“文明班级”,原来是因为她啊!芳容为我们班做了这么大的贡献,而我却那样羞辱她,我真后悔啊!当芳容走后,我已是泪流满面。
芳容不久转学了,我每机会给她道歉了。于是,我在一次班会上,我发动同学们要认真扫地,从此,我们班还是“文明班级”,现在,我再次对你说一声:“对不起,芳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