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了
每当我看见那位卖鸡蛋的老奶奶时,我就想起了那件让我后悔的事,我就不好意思,也很惭愧,真恨不得找个地方藏起来……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那天天气很好,我正看电视,只听见从厨房里传来妈妈的喊声:“葳葳,去买一盒十三香!”于是,我拿了钱,便来到街上,走着走着,我无意中碰到一个卖佐料的小贩,于是,我在他那儿买了十三香。只见那个叔叔找完我钱,就急匆匆地挑着东西走了。我边走边数钱,突然发现了一张假币,再看那位叔叔,早已无影无踪了。我很恼火,心想:真倒霉,怎么让他给唬了。不行,我也得找个“钱盲”把钱花了。
我向四周环视了一下,正巧看见一位卖鸡蛋的老奶奶。机会来了,我走上去,笑着对老奶奶说:“奶奶,买斤鸡蛋。”老奶奶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她慈祥地说:“好哇,来吧,小姑娘。”我走过去,把假币掺在钱中,递给了老奶奶,老奶奶一点也没有察觉到……
我得意洋洋地回到了家里,把事情的经过对妈妈讲了一遍,我本以为妈妈会夸我聪明,可妈妈却把脸一沉,说:“我告诉你多少遍,做人要诚实,唉……”
听到妈妈的话,我很后悔,一直想向老奶奶讲清楚,可我又没有这个胆量。我将永远记住这件事,因为它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过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