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后悔了作文(我后悔了作文400字)
还记得那天早上:我上学来不及了,正拿起书包往外跑时,生病的爷爷关心的问我早饭吃没,而我,却嫌爷爷烦,还对爷爷大吼大叫的,接着便往外冲。爷爷突然一直咳嗽不停,我也没想什么,还是不停的跑向学校。
中午,我高高兴兴的回到家,因为学习好被老师表扬了,怀着高兴的心情,我推开了门:爷爷躺在床上,而妈妈在床边哭哭啼啼的,我的心突然由天上落到了地上,被摔的粉身碎骨。我扑到爷爷怀里,大哭道:“不可能的,不可能的,爷爷他会活到100岁的,不会这么早就死的,早上的时候,爷爷还好好的,怎么可能,才过了一个上午,爷爷,爷爷,你醒一醒啊!”早上的事件突然浮出脑面,我顿时后悔了,要是当时,当时我不那么对爷爷的话,爷爷他,他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都是我,都是我害的,爷爷,对不起,你听见了吗,你听见的话你应我一声啊!呜呜…
第二天,我的眼睛已经肿的很厉害了,爷爷也正在准备丧事。过了一会儿,丧事开始了,然后,爷爷将被送去火化。一路上,我什么也没说,只是一直哭着,哭着…
到了火化地,爷爷被推入了等待室,我和妈妈爸爸也跟了进去,他们往爷爷的身上浇油,我紧紧的抓着爷爷的手,嘴里一直说着对不起。爸爸妈妈用手拉着我,爷爷就被推了进去,我大哭:“放开我,爷爷,爷爷…”
之后的事我就不知道了。醒来以后,只看见爸爸抱着一个坛子,我拉着爸爸:“爷爷在哪,爷爷在哪啊?”爸爸只是看了看坛子,我的心一下都凉了。爸爸遮着一把伞,旁边的人往伞上倒水。而我,只是跟在后面,慢慢的走着。
我们来到了一个墓地,土事先被挖好了,爸爸把爷爷的骨灰放在里面的棺材里,然后盖上棺盖,接着抱着爷爷的遗像,准备回去。我看着爷爷的遗像,心里有千句话,万句话,突然,什么也说不出来的难受,只说了一句话:对不起。
当你做了一件对不起一个人的事时,一定记住,记得和他道歉,等到来不及了,你一定会后悔终生的。还有,不管什么时候,一定要尊老敬幼,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每个人都必须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