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虫4
吃过晚饭,妈妈和我一同来到屋前的菜地里,因为那里有我种的小毛豆。咱们正欣赏着小毛豆的枝繁叶茂时,忽然一只小小的昆虫从天而降,并稳稳地落到了叶片上,随即在叶片上忙碌地找着什么。我看清了,它是一只漂亮的七星瓢虫。它的个头非常小,身上有七个斑点,像是年轻姑娘的时装,美丽极了!
“咦,妈妈,它这么急着做什么呀?”我问妈妈。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它发现了什么害虫吧。因为七星瓢虫是一种益虫呀”妈妈说。
“妈妈,你看它多像‘甲壳虫’(我的玩具小车)呀!”我激动地说。
“对呀,它移动的速度好快,好象一辆在高速公路上风驰电掣的小车呀!”妈妈感叹道,“咱们别说了,看看它到底要干什么吧。”
咱们俩都仔细地盯着,哦,在它的前方有一只小小的微绿色的虫子,它一定是想把这只小绿虫消灭并收进腹中吧。只见虫子和它在叶片上你追我赶,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一会儿向前,一会儿又向后,有时它们还转移阵地,从一张叶片转到另一张叶片哩,就这样,追追赶赶地僵持了两三分钟。看来这只小虫子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呀。
“妈妈,你看小瓢虫为何停了下来?”我轻轻地问妈妈。
“别忙,看一下再说。”妈妈轻声地答道。
正当我以为七星瓢虫要放弃的时候,只见它腾空而起,扇动它那强劲的小翅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地“砸”向那只小虫子,并且一下子就把它吞进了肚子里。吃完虫子,它停留了一会后,继续在小豆豆的叶片上爬来爬去,显得好忙碌。“谢谢你,七星小战士,有了你,我的小豆豆才长得这样茂盛!”我心里默默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