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虫8
今天醒来后,我惊奇地发现自己竟然变成了一只七星瓢虫。
我慢慢爬出温暖而舒适的被窝,看到一缕阳光照耀着大地,便从窗户旁边的细小缝隙里飞出去。
我看到原有的一切事物都变了:以前的小草小花,现在已经成了森林;草地旁边同我一样高的那棵小树,成了我们这个大家族汇集的巨大高塔。
我趴在一块石头上晒太阳,享受着被太阳沐浴的感觉。突然,一只满头大汗的小蚂蚁从一条对它来说很崎岖的山路下爬了上来。
我好奇地问它:“你怎么了,那么着急地跑什么?”小蚂蚁用清脆的嗓音对我说:“有,有人在追我,是我爸爸妈妈在追我。”
我一听,更惊讶了,问道:“你怎么了?你爸妈为什么要追你,你是不是惹他们生气了”?小蚂蚁小声地说:“爸爸妈妈非要让我去上学,我想多玩一会儿。”
听了小蚂蚁的话,我开始教育它。我们正说着话,小蚂蚁的爸爸妈妈也爬了上来。小蚂蚁见爸爸妈妈爬上来了,还板着脸,一副凶巴巴的表情,就赶紧躲到了我的背后。
我赶忙迎上去,说:“小蚂蚁的爸爸妈妈,你们先冷静一下,你们告诉我小蚂蚁怎么了,我来帮帮你们。你们能不能有话好好说?小孩子犯错了,改了不就没事了?”
小蚂蚁爸爸妈妈听我这话有道理,也不板着脸了。小蚂蚁一听这话也放心了,赶紧说:“我以后改正,好好上学,不贪玩了,你们以后能不能不要对我那么凶了?小蚂蚁爸爸妈妈听孩子说这些话,异口同声地说:“可以,知错能改还是我们的好孩子”。
几句耐心的沟通,它们也互相理解对方。就这样,小蚂蚁乐滋滋地扑到妈妈的怀里,一家人开心地走了。
我的心里也非常高兴,虽然刚才我很紧张,也耽误了我晒太阳的时间,但我“拯救”了一个即将发生冲突的家庭,感觉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