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虫9
今天陈馨骐给了我一只七星瓢虫,那是她扫墓的时候捉到的,她捉了好几只呢。
一到家,我就玩起了它。我仔细数了数,它背上真的有七个小黑点,所以叫七星瓢虫。它有六条细细的腿,和一对和它的身体比起来有点大的翅膀。我把七星瓢虫放在我手上,它就在我手上爬来爬去。爬的时候,我感觉手上有点痒痒的,我真害怕它会咬我一口呢。有的时候,我把它放在桌子上,给它设置点障碍,它就挥动着两条前腿,好像生气了一样。同学们说,它的腿上有粘力,可以吸住墙壁往上爬。我把它放在饼干盒盖上,它就在盒盖周围突起的一圈,在那里绕圈,就像被蒙住眼睛的驴子在拉磨呢。妈妈说它很傻,可不是吗。我放了一粒米饭在它爬的路上,本以为它会啃米粒儿,但是它却绕开了,一点儿也不给面子。
我弹古筝的时候,把它放在旁边的“观众席”上。我开始弹第一首曲子,没想到,我弹的时候,它停在那里不爬了,好像陶醉了。不动的时候,我都担心它是不是死掉了呢,但等我不弹的时候,再看它,它有爬起来了,而且速度还挺快呢。到后面一首曲子了,我想它应该会爬得欢一点,因为那首曲子比较激烈。果然如我所料,瓢虫真绕着饼干盒盖爬着呢。但是我弹到那段抒情的地方时,它不见了,居然躲到盒子的后面偷听了。
弹完后,我把瓢虫放在了一个烛台里,瓢虫就沿着烛台的玻璃墙往上爬。妈妈说:“它不会掉下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