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虫5
现在已经七月份了,话说应该是很热的,但今天却是阴天,刮起了不算太大的风。
“哎呦,这是什么呀!”我正写着作业,突然有一个红色的不明物体飞到我的桌子上,我盯睛一看,是一只七星瓢虫。过了一会儿我的好奇心就被看小东西吸引了。它的翅膀是红色的,每个翅膀上有三个黑点,还有一个黑点在两个翅膀的正中央。我用笔在纸上随便乱画,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我用黑笔在它走过的地方画一条线它就会跟着那条线走,你走到哪,它就跟到哪。我连着实验了好几次,结果还是这样。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查阅了一本本百科全书,又看了一遍《昆虫记》也没有找到答案。手机也不知被爸妈藏在哪里。算了等他们回来再查吧,不知不觉天变晴了,蝉的叫声也变得格外刺耳 。我的心情也变得烦躁起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等到爸妈回来。“老妈,手机,快点,有急事”我一口气说完,“怎么跟你妈我说话的呀”我立马调整心态,肯求的说:“母亲大人,麻烦把你的手机借我一下,就几分钟”我还没等她说话就拿起她装手机的包就往书房里冲。“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的说,网上也没有很明确的解释,只是说七星瓢虫的世界白色的,你画的那条线它可能以为是回家的路,要不然它就认为那条线是安全的,所以就对它产生了“依赖性”从而就跟着走了。
虽然这个问题没有特别准确的答案,但现在的每一个答案不都是人们用每一次的实验获得的结果吗?
同时我们还要有一个善于发现,善于观察的眼睛,去发现,去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