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虫12
一天上午,妈妈在我刚晒干的被子里找到了一只七星瓢虫,妈妈高兴在叫我:"超超,有一只七星瓢虫!"。我听到这话,一蹦三尺高,连忙跑过去,妈妈把七星瓢虫拿了过来,我一看到瓢虫就高兴的不得了。妈妈把那只背上长着七颗星星的小家伙放在了桌子上。
别人说七星瓢虫有七颗星,但我不觉得是这样,因为这只七星瓢虫看起来只有五颗星星,所以我打算叫它"五星瓢虫"。原以为那几颗星星长在它的背上,其实长在它的翅膀上,只要翅膀一张开,里面就剩下凸上来和凹下去的地方,这个地方黑黑的,一点都不好看。
它的脚非常细,好像六根胡须。但它那细细的脚,力气却那么大,毫不费力地支撑着它的身子,这对我们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而对七星瓢虫来说本应是非常困难的,但它却十分轻松地走着路。同样的负荷,要是可以参加奥运赛跑的话,冠军非它莫属。如果它是人的话,肯定可以在奥运跨栏比赛中打败刘翔。
不知为什么,七星瓢虫在爬时,总是把触角的顶端触着地,好像在探测地形一样。
第二天,妈妈叫我把它放在家里的花丛中,我不小心下手太重,把它摔进了花盆里,我赶紧叫妈妈来找,大约过了两三分钟,妈妈说找到了,我连忙走过去,妈妈把它拿到了花叶上。花草好像变成了它的游乐场,它有时在叶子底下爬;有时在上面横着爬......过了好一会儿,它爬累了,就停下来,用前足摸着触角,好像在用叶子上的水份洗它自己的触角。
后来当我再去找它时,发现已经不在了。虽然它不辞而别,但是我希望能为它做一件事,就是让七星瓢虫和其它的动物和昆虫一样都得到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