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虫13
在美丽的大自然中,生存着各种各样的生物。瞧,春天田野里盛开的豌豆花上,栖息着一只只可爱的七星瓢虫,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背着一座红色的房子,上面有七个小圆点分列排布着,好像一颗颗星星,这就是七星瓢虫。它依附在豌豆花的顶端,一动不动。我用手指稍微勾了一下,就把七星瓢虫抓到了我的手上,只见它快速地爬上了我的手指尖,像在给我抓痒,闹得我哈哈大笑。“不过,瓢虫为什么喜欢往高处爬呢?”我的心里产生了一个疑问。
我回家问了我的“老师”——《百科全书》,它告诉我:瓢虫之所以那么喜欢往高处爬,是跟它的生活习性有关系,因为它在觅食过程中要找蚜虫这道美味佳肴,然而蚜虫居住在植物的顶端,所以瓢虫就会到顶端寻找蚜虫。它在找到后就开始食用了。不过它在觅食的过程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蚂蚁同样喜欢蚜虫,两个“人”经过殊死搏斗,获胜的“人”才能饱餐一顿。我从“老师”的话里得到了正确的解答。
瓢虫不仅喜欢往高处爬,而且有时候能变成“自然的农药”呢!瓢虫能消灭橘子上的害虫——贝壳虫,使橘子的收成大大增加。这样奇怪的现象,你肯定也是第一次听说吧!如果我们以后能根据瓢虫的这一特点,发明出一种“瓢虫药”,撒到植物身上就可以“吃光”害虫,守护植物,那该多好啊!
神奇的大自然,神奇的七星瓢虫,让我发现了这么多的秘密,真令人高兴!以后的我,还会继续探索,发现更多大自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