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虫7
一进去就看见许许多多的鱼在清澈的水里快活地游涞游去!姥爷得意地说:"呵呵。可事与愿违,可怜的我只继承了母亲的头脑和良好的品质,却没有继承到她那些良好的习惯,比如:细心仔细、毫不马虎。谁知姐姐还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中,我只得又拉又拽把她拖出了房间到餐桌上,姐姐居然还唱着《追杀丘比特》!
我的菜单上的食谱有很多。我最喜欢那鲜美多汁的蚜虫了,一天可以吃50只蚜虫,人类可下喜欢我们了,把我们七星瓢虫称为“活的无毒农药。”不过,也有我们瓢虫家族的败类,专吃农作物的叶子﹑花朵和果实,危害农作物。
我们瓢虫家族有许多种类。人类口中的益虫有:我﹑二星瓢虫﹑六星瓢虫。人类口中的害虫有十一星瓢虫﹑二十八星瓢虫。如果想知道你眼前的瓢虫是益虫还是害虫,那就数一数它背上的“星星”吧!
我们瓢虫一生要经过“卵——幼虫——蛹——成虫”四个阶段。唉,虫在江湖,哪又不会没有天敌呢?你想知道我是在遇到天敌是如何自救的吗?鸟类﹑青蛙、黄蜂、蜘蛛和蜻蜓都是我的天敌。第一招,从腿部关节分泌一种油性的难闻液体,恶心死它们;第二招,就更厉害了,把3对细足收到肚子下,装死躺下,瞒过敌人来求生。
嘻嘻,打赌你不知道的瓢虫小秘密,你想知道吗?
NO。1全世界已有超过5000种瓢虫。
NO。2我飞行每秒扇动翅膀85次
NO。3我通过身体两侧的开口呼吸。
NO。4我还是游泳和潜水的能手。
你愿意和我交朋友吗?记住,我是七星瓢虫,背上有七颗“星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