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虫15
今天,我在乡间的石子路上奔跑着,一只只七星瓢虫停止了我的步伐,引走了我的好奇心,引走了我的目光,早晨,开始了。
整个世界变大了,红砖和竹条编织成的篱笆,成了高大实厚的城墙。一只深红的小七星瓢虫,在这里练习行走和飞翔,它笨手笨脚的样子,又可爱,又滑稽,一只金黄色的七星瓢虫在它前面,飞檐走壁起来。正在给它做示范,小七星瓢虫有模有样的学了起来,前肢先向前迈一步,后肢再小心翼翼地移一步,慢慢的,它自豪得像军人一样踏起步来,抬头挺胸,闭上眼睛享受着这美好的时光。
突然,这美好的时光仅存有几秒钟,它一脚踏空,一滑,滑到了一片新生的嫩叶上,一滑,又滑到了一个有露珠的绿叶上,洗了个凉爽的冷水澡,它神清气爽,非常满意,还想再做一下滑滑梯,“嗖”地一声,它掉在了松软的黄土上,摔了个四脚朝天,它并没有想爬起来,只是看着被树叶遮得只剩下一点点的蓝天,幻想着什么,成群的黑蚂蚁围了过来,它一惊,立马翻身,站起来,从幻想回到现实,它不想在这儿玩了,于是,展开着有七颗黑点的硬壳,露出了它那小巧玲珑的而又洁白透明的小翅膀,我追随着它来到了一片花海——一簇簇野花从,它灵巧的穿过前面的障碍,终于静静地躺在花瓣上,嗅着花的芬芳清香,尝着小草的清新的甘甜,尝着鲜花甜甜的蜜露,晚霞映在了我们的脸颊,动物交响曲响起了,我向它们挥挥手,告别。晚霞下只留下我们各自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