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虫2
小姑娘,穿红袄,庄稼上面来回跑,七个黑点像星星,专吃蚜虫本领高。
没错,这个谜语猜的就是——七星瓢虫。七星瓢虫,我相信大家都认。我记得,在我小的时候,去奶奶家的庄稼地里玩儿,就看见上面有一只小小的,像一个小红球,背上还有七个黑色的小点点和一双翅膀。七星瓢虫有大约六条腿。我那个时候并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就用手把它给捏了起来,举起来,看了又看,感觉很漂亮,就拿去给奶奶他们炫耀。奶奶告诉我,这种虫子叫做七星瓢虫。这时我就明白了,原来这只虫子叫做七星瓢虫,就是因为它后面的这七个小黑点,很像一颗一颗的黑色的小星星。
在城市里面,七星瓢虫虽然是有,但是并不多见。只是会在一些植物长得茂盛的地方出现。但是,这种七星瓢虫城市里面的孩子是一定都知道的。因为,在我们上幼儿园的时候,园子里面,都会种一些花草树木,而七星瓢虫,就在这些植物上面栖身。
蚜虫栖身在庄稼地里面,所以,在庄稼地里面,是很容易见到七星瓢虫的。七星瓢虫是一种益虫,他可以在庄稼地里面把那些吃叶子的小昆虫全部吃掉,就比如说蚜虫。蚜虫吃叶子,把叶子变的卷曲。七星瓢虫把它吃掉,就等于是在帮助农民伯伯除害虫,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帮手。
七星瓢虫——农民的好帮手,它是昆虫界的骄傲。我们一定要好好地保护像七星瓢虫这样的这些益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