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
丢失老伴的老拖鞋在床的建议下认识了老小姐。老小姐是个高高在上的风铃,她把张家的独苗一个小男孩当孩子一样看待。小男孩病了,小燕子帮老小姐找到了小男孩的病床。老小姐日夜守护在他的床边。最终,老小姐为小男孩牺牲了。老拖鞋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和老伴团聚了,而小男孩的父母却离婚了。结果,老拖鞋夫妇让小男孩重新获得了快乐,这就是故事的主要内容。
爱的力量有多大?故事里写满了答案。爱的力量可以让老小姐像母亲一样牺牲自己而换来小男孩的健康与快乐,爱的力量可以让一只并不强壮的小燕子斜着老小姐和老拖鞋来当医院的病床前,爱的力量可以让寂寞孤单的小男孩快乐起来......
在这个故事中老小姐这个人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个自以为是、傲慢的老小姐对小男孩有着特殊的感情。她的身份是一个真正的母亲,她做了母亲该做的一切。暴风雨无情的夺走了她的生命,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她还无所畏惧。小男孩惊醒的一刹那不正是感受到了老小姐爱了吗?老小姐虽然离去,但她的爱依旧围绕在小男孩身边。我被老小姐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