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名言这样写道“得到他人的关爱是一种幸福,帮助别人更是一种幸福。”是的,那一天我就得到了他人的关爱。
有一次,我去作文补习班,我下车之后,妈妈就开车走了。我到门口看了一下,上面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老师因故出差,今天不上课。我心想:惨了,这下麻烦了,我总不能等三个小时吧!。我作出了一个决定,我坐公共汽车回家,我一摸口袋时,我愣住了,我的钱包忘在了车上。我灰心的坐在椅子上。突然,天空下起雨来了,我连忙跑到屋檐下避雨,我唉声叹气,想:我为什么那么粗心,忘拿钱包,本来我可以回到家呢!一个路过的人对我指指点点,说:一定是一个被爸爸妈妈不要的小孩。”忽然,一个涂满纹身、满脸横肉的“花公鸡”朝我走过来,顿时我脑袋里想起了一些专门打劫小学生的青年,他坐在我的旁边,脸上露出了友好的笑容,并用温和和关心的语气问:“怎么了,朋友,是不是你迷路了,你知道你家在哪里吧!搭个公车回家可以吗?”我点点头,他塞给我五元钱,便匆匆的走了。我望着他高大的背影,心中流过一阵暖流。我回到家里,心中思索:我以后不能再以貌取人了。
人间真是处处有真情啊,直到如今还有好人,我不能太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