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作文13:陌生人的阳光
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许我完全信赖的人会背叛我;也许我的理想会在残酷的现实前面几度幻灭;也许会看到许多颠倒黑白的事实后,会觉得心痛。但有时在遇到难堪时,那些来自于陌生人的温暖,总会让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是有希望的。
“哎,要不是妈妈不会来,我也不用给她送饭。”我心想,浑身软绵绵的坐在作位上,没精打采的。果然,我晕车的毛病又犯了,我去向驾驶员要了几个塑料袋,车里沉闷的气息和大量的二氧化碳是使我觉得越来越难受,终于忍不住干呕起来,谁知我旁边的阿姨竟然没有嫌弃我,还帮我拍拍背,还给了我一包姜糖,叮嘱我吃下去。
过了一会儿,阿姨到站了,下车前,她还不发不放心对我说:“如果再难受,就吃了它。”说完,便下了车。虽然只是一句淡淡的关心,却让我觉得无比温暖。
窗外的月光透进玻璃射了进来,暖暖的。我下意识拉开车窗,一股清风吹进车内,令人无比的惬意,回想起陌生阿姨对我的关心,我的胸口也不是那么闷了,渐渐舒服起来。
其实,我们不须知道对方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只是在人生的旅途中相逢,帮助过便不再冷漠。虽然我们常常陷入茫然和困惑,但想起陌生人对我们的温暖,我们就会感觉到幸福还在我们的周围。那些温暖将化为一束无形的阳光向我们射来,我们面前就会亮起平凡却温暖的光芒,他们会永远陪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