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作文20:陌生人敲门
人们常说“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我们在生活中有时会遇到很多的意外,而每一个意外都是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考验,那次的陌生人敲门就是我遇到的一次难忘的考验。
在那个下着小雨的冬午,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独自一人在家吃午饭,突然,门铃“叮咚。叮咚”地响了起来,难道是爸爸妈妈回来了,不对啊,爸爸妈妈已经告诉我说要晚上才能回家的,而现在才是三点多,就算是他们中途回来,也应该用钥匙啊。我带着疑惑走到门口,小心地打开了木门,透过防盗门,我看到一个戴眼镜的高个子叔叔站在家门口,我愣了一下,心里想:我不认识这个叔叔啊。高个子叔叔似乎也看出了我的疑惑,他赶紧说:“小朋友,我是送煤气的,你快开门吧。”我的心怦怦地响,该不该开门呢?”我有点不知所措,因为以前爸爸妈妈都告诉过我不能给陌生人开门,怕遇到坏人。这时候,那个叔叔又在催促我了说“小朋友,快开门吧,你看叔叔是背着煤气瓶的,没有骗你的。”
我的心又犹豫了,“不对啊,以前妈妈充煤气时都是打电话的,而且那些送煤气的叔叔都是提早就在楼下按我们家门铃的,不会像这个叔叔那样都我们家门口才按门铃的。他肯定是个坏人,不能给他开门。”在这紧张的紧要关头,我想起了爸爸妈妈和电视教的安全小常识,我灵机一动,有了主意。
我问他“你可能是找错地方了吧,是对面801的李爷爷家没有煤气了,不是我们家。”他先是一愣,然后就点点头。其实对面根本就没有李爷爷,他这样的反映足以证明他一定就是个骗子。“要不,你去按李爷爷家的门铃吧,李爷爷和他儿子都在家的。”“不用了,可能是我弄错了,我先走了,打扰了。”那高个子叔叔连忙拿起煤气瓶就下楼了。
其实,学会自我保护很简单,关键是你机智地应对。遇到危险,千万不用着急,要冷静下来想办法解决危险,这样你就会不断地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