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作文19:陌生人给我的感动
陌生人,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字眼。
小时候,妈妈说;“不要相信陌生人。”爸爸说;“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叔叔说;“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舅舅说;“陌生人是恶魔。”
可是,我想问;“难道我的朋友以前不是陌生人吗?难道我的同学以前不是陌生人吗?难道对我好的老师,阿姨,叔叔是那所谓的陌生人吗?人之初,对世界不是陌生的吗?难道一个个人要从一个集体分化成无数个单位吗?
陌生人,何谓陌生人?
熟悉,又和谓之?
假如世界没有了陌生的起步,何谈熟悉?
也许你会说;“那些不能算是陌生人。”“那什么是陌生人?”传来的,一片沉默,你哑口无言,不知如何做答。
心中涌起一股晴朗,一束阳光照在脸上,舒服而柔和的目光望向你,带着微笑;“陌生是用来感化的,不是用来分化的。”你眉头一皱,忽然,对我相视一笑,然后,消散于世间。
你消失了,陌生消失啦,心中的,没有排斥,而是接受。人多一点快乐,多一丝阳光,多一道微笑,彩虹会伴你而去,云朵会载你而行,幸福会伴你而行。
有一篇文章曾写道,陌生人的帮助,有一篇报道写道,社会的帮助,有一个人说道,陌生人的感动。一个个所谓的陌生人却传递着一丝丝温暖,一丝丝关爱,一丝丝感动。
或许陌生人带来更多的,不是恐惧,而是感动,只要你用心,以诚待陌生人,他也会以诚待你。
有一个作家写道,一个母亲在火车上给小偷抹了点手药,而后小偷很是感激,就去了另一节车厢偷盗,正因为毫无准备,他被抓了,可我相信,他即使在永无天日的牢房里,也会感到一缕缕阳光照在心田。
因为,这是陌生人的感动,正是因为这感动,才让大家相识,相知,成为好朋友,也正是因为这份感动,才让社会充满了向上的气氛,充满正能量。
也许多一份感动,就会照亮一片天空,所以,我想说,陌生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的心。是隔阂,多和陌生人打招呼,世界将永无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