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作文11:熟悉的陌生人
在我家的巷口有这么一个人,小时候我特别害怕见到他,每次只要经过巷口我都会问妈妈他在不在,如果在,我就闹着让妈妈带我绕着走,妈妈为了锻炼我从来就不答应,我只好捂着耳朵拼命跑,直到跑进我们的小区心里才觉得踏实;如果他不在,我就会悠哉悠哉地慢慢走着,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虽然大多时候害怕他,但有时我也会和他近距离接触。只要他不在工作,安静地坐在那儿,我就不会害怕。他一年四季都穿着同样的藏青色大褂,围着深灰色的围裙,围裙上已经有很多污渍了,还戴着一顶瓦蓝色的帽子;他皮肤黝黑,下巴尖尖的,脑门上有着像小溪一样的抬头纹,眼角也有很多的皱纹,笑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牙齿也有点黄。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一双手,手背粗糙得像树皮似的,一层一层的。每当我把钱放在他的手上,他都会用这双手颤颤巍巍地递给我一包香喷喷的爆米花。哈哈,现在你们知道了吧,他就是炸爆米花的老人。
不过,随着我慢慢长大,现在我已经不怕他了。有时候我会站在他旁边,看他用那双粗糙的手不停地摇着手柄,直到米在炉子里成熟,再听到小时候我最怕的“嘭”的一声响,然后就能闻到爆米花浓浓的香味了。
这就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虽然经常能看见他,但我却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也很少和他说话。每当傍晚,看到他收拾好东西用扁担挑起炉子,矮小还有点驼的背影渐渐远去,我就会想:他的家在哪里?也会想对他说:“老爷爷,明天你还来啊,你来我就又可以闻到香香的爆米花味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