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的军训生涯刚刚结束,可是每当我回想起军训生活时,都有一种特殊的感觉。
记得军训前一天晚上,我异常兴奋,心里一直在想:军训是什么样子呢?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拿上行李,穿上军训服登上了前往军营汽车。在车上,我们有说有笑,十分高兴,一起遐想着军训的生活。
到达军营后,我们把行李放到宿舍,我想:我第一次独立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经过短暂的休息,我们举行开训仪式,我校领导和部队领导相继讲话,要求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刻苦训练,做一名合格的小军人……。
当天下午,我们便开始了军训第一课——站军姿。站军姿的动作要领是:两肩后张,挺胸收腹,双手自然下垂,拇指尖对准食指第二关节处,中指紧贴衣裤线,下颌回收,两眼目视前方,两脚分开约六十度,颈部贴紧后衣领,身体稍向前倾。一个小小的站军姿还有这么多的要求啊。我按照要求训练了起来,可是在练挺胸收腹时,我挺了胸就收不了腹,收了腹就挺不了胸,我练了好多次也没练好,真难啊!教官告诉我:呼吸时要呼半口气这样肚子就鼓不起来了。在教官的指导下,我终于站好了这个姿势。而我做身体稍向前倾这个动作时,由于站的时间太长和重心没掌握好,还差一点摔倒。站到后来,我感到特别特别的累,真想活动一下,可是不能啊,军人的纪律是严格的,我就坚持着坚持着……。看起来简单的站军姿其实一点不简单。
在以后的几天中,我们又进行了齐步走,正步走,军体拳等训练;并学唱了《团结就是力量》《过得硬的连队》《严守纪律歌》等多首部队歌曲;还看《冲出亚马逊》这部电影。
在这十天的军训生涯中,我深深的感受到部队的生活是锻炼人的,同时也是丰富多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