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下册同步作文范文五:秋天的树叶
夏姐姐悄然离去,秋姑娘姗姗地向我们走来。秋风掠过了田野,她吹熟了果实。秋风走过,大地金黄。秋风给大树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大衣,树上的叶子翩翩飞舞,回到了大地的怀抱。所以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那金黄色的树叶。
有人说:“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我发现秋天的树叶同样如此。
你看,谁在跳舞呀?我走近一看,原来是银杏树叶正跳着欢快的舞步庆祝秋天的丰收。你看它的形状多么像一只张开翅膀,翩翩起舞的蝴蝶呀!它的颜色大部分是翠绿的,叶子边缘带点黄。它的形状有点奇怪,不同于一般的树叶。平常的树叶形状有点像橄榄球,而且是对称长的,可是银杏树叶有点像芭蕉扇,叶子也是一簇一簇的长的,很像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它的叶脉像一条奔腾的河流,实然遇到一个宽阔的平坦地,水分散成无数个支流,向四面八方流去。银杏树叶闻起来有股淡淡的清香。听大人说,银杏叶可以泡茶喝,还有清热祛火的功能。
古人云:“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让我想起了火红的枫叶。枫叶的形状像张开的手掌,颜色深红深红的。它的叶脉分别向着五个叶片分散开来。它在阳光的照射下,别样的红,连叶脉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远看像一簇跳动的火焰,所以才有那么多人去北京的香山游览,我想它是秋天别样的风景。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春意盎然,不像夏天那样朝气蓬勃,更不像冬天那样寒风萧瑟。所以我喜欢秋天,喜欢秋天那美丽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