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下册同步作文范文二:我的兴趣爱好
我喜欢看书和画画,因为这两个爱好能带给我很多快乐。看书能让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让我不断的获得知识的力量;而画画可让我在纸上尽情地抒发自己的心情,调节紧张的神经,化解愤怒与忧愁。
对我来说,画画是心情的缓和剂。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吵了架,心里一直闷闷不乐,放学回家后也无心思做作业,看书也看不进。这时我想到了画画,我找来纸笔,画什么呢?我想了想画一幅“草原美景”。画好后我就自我欣赏起来,看着宽阔坦荡的大草原,心里就有了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心情一下也就好了起来。
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看书。在我的书柜中,科普类书籍就占了一大半,因为我最喜欢学科普知识,其次才是文学。看书可以学得不少知识,也是我用来打发无聊的好方法。记得有一次我在书本上看到,为何彩虹总是在雨后天晴时才出现的答案后,读过二年级的我那时才明白。原来彩虹是由于太阳光照射在还未散去的细小的水滴上,所发生的折射而形成的。并非是我先前知道的彩虹是一座真正的七彩大桥,这就让我增加了新的科学知识。我不仅爱看书,也喜欢把学到的知识讲给同学们听,让大家分享知识。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我和同学交换自己的藏书,到图书室借书。
看书丶画画是我的兴趣和爱好,它确实能带给我快乐,给我知识的力量,丰富我的文化生活,希望同学的你也能爱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