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老师给我讲一道数学题,讲了很多遍,我还是不会,老师非常生气。打了我一个耳光,啪的一声,我就哭了,泪如泉涌。老师又给我讲了一遍,问:“你听懂了吗?”我无耐的摇了摇头说:“我还是不会。”老师又给我讲了一遍,我还是不会,这样老师给我讲了十几遍,我终于听懂了。老师又给我出了一些类似的数学题让我做,我边做边想:“这回一定仔细做,如果做不对,又要挨打了。”这时,我又想起了奶奶经常给我讲的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非常认真,非常仔细的做着数学题。过了很长时间,终于做完了,忐忑不安的拿着数学题,给都师看。老师接过本子,认真的看着。我的心,七上八下,心想:阿弥陀佛,让我做对了吧,不然的话,老师又该打我了。也对不起老师细心的讲解,更对不起奶奶的教悔。老师看了一会,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脸上露出了笑容。对我说:“这回有进步了,终于做对了。”我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舒坦多了。
陈老师打我的一个耳光,是让我记住无论做什么事,都必须认真。
谢谢陈老师给我的这个耳光,使我明白小题要大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