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里的一片空地上,有个足球场。同学们一放学就来这里踢足球,他们把脱下的衣服和背着的书包分别放在两边,做了一个简易的足球门。这场精彩的足球赛吸引了许多的观众。
在球门外边真有一个金黄色平头的小男孩,他正在弯着身子,弓着腿,双手戴着黑色皮手套扶着张开的膝盖,眼睛全神贯注的盯着对方发出的球。这个守门员的膝盖上虽然受了伤,但是他仍然不向困难低头,勇敢的站了起来继续向困难挑战。咦!守门员后面的人既不是观众又不是裁判,他到底是谁呢?噢!原来是候补守门员,他心里既想快点轮到他,但有替那个守门员担心。
在一片花丛中,有一条长椅子,上面坐满了观众。正中间有一个戴着红帽子的小女孩,她看的一本正经,脖子向前探着,生怕别人占了她的位置。在她的身旁有一位金发小男孩正在相前方一眨也不眨的看着。在金黄法小男孩的上边正有一个扎着蝴蝶结的低矮的小女孩站在椅子上观看。在她的旁边有一位兄弟在那里看着比赛,他好像来迟了。在这位兄弟的地下有一只狗,它一点也不在乎这场比赛,只是在那里伸懒腰睡大觉。
在带着红帽子的小女孩的右边,有一个抱着小洋娃娃的小女孩,她的面目并不紧张,他可能是新观众吧!在她的旁边有一个戴着风雪帽的小男孩,他看得很入迷。
在那个小男孩的旁边,坐着一位个子高高的叔叔,他是看得最入迷的一个观众了。他好像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这场精彩的足球赛吸引住的。叔叔一边看一边回想自己童年踢足球的景象,有时还点点头以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