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个性的作文
山涧小溪,叮叮咚咚,涓涓潺潺。它没有大河的膨湃,没有瀑布的磅礴,但它纤细中不乏刚强,柔弱中充满坚毅。它不怕山石的阻拦,不贪幽谷的宁静。不恋百鸟的妩媚,毅然向大海昼夜地奔流。坚毅执著是小溪的个性。
春雨,渐渐沥沥,朦朦胧胧。它没有夏雨的洒脱,没有秋雨的威力,但它缠绵里包容着力量,温柔里蕴涵着生机。它从细腻的柔情滋润着万物,以温馨的母爱奏响春天的摇蓝曲。含蓄柔韧是春雨的个性。
个性是一种品格。它不趋同,不媚俗,它拥有挑战的血型,叛逆的气质,奇异的风采;它拥有独特的思想,敏锐的视角,超凡的见识,无论得失,无论宠辱,它都波澜不惊,一如既往。
个性是一种精神。有了它就摧不垮,压不倒,追求不泯,意志不衰。是雄鹰总要高翔,是翠竹总要拔节,是种子总要破土,是金子总要闪光。
个性是一种力量。它能使你从羁绊中解脱,从无奈中奋起,它能使你放飞思想,超凡脱俗。个性是成功的潜动力。
个性是一种魅力。它以独特的方式展现自己,夺人眼目。华山以险,黄山以奇,引人流连;洞庭以涌,钱塘以潮,诱人驻足。牵挂天下寒士的杜甫,不肯摧眉折腰的李白,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他们个性的魅力感人至深,成为民族的精神瑰宝。个性是光芒四射的钻石,美丽而永恒。
个性是一种财富。它不会被岁月带走,不会因被斗转是移而磨损棱角,不会因晨钟暮鼓而被剥蚀光泽。个性也不会被潮流卷走。东施放颦,将会亵读个性;邯郸学步,将会泥灭个性。不能因铜臭而拍卖个性,不能因名利而交易个性,不能屈于强权而舍弃个性。个性不可丢,不可辱。
个性既彰显又独异又彼此映衬。高山阳刚大气,流水阴桑秀美,水的环绕弥补了山的僵直和呆板。刚柔相济,才自然和谐。月亮明媚皎洁,浮云轻闲飘移,云的烘托弥补了月亮的孤独和冷清。烘云托日,才更有意境。草原广袤宁静,骏马嘶鸣奔腾,马的灵动弥补了草原的单调与空寂。动静相间,才更有生机,因此,挺拔的白杨无须蔑视岩松的横斜,高洁的水莲不必羡慕牡丹的高贵。万物各有风采,世间才气象万千。
个性是先天的赋予,也有赖后天的塑造,那么,何不把握天时地利,不断比故纳新,激浊扬清,让你的个性更加完美,更富魅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