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吹小号的天鹅》的书。它的作者是美国的作家E。B。怀特。这本书主要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路易斯是一只生来就哑的雄天鹅,为了说出自己的想法,它学会了在石板上写字。可是,其它的天鹅不识字,路易斯还是无法与天鹅们交流。天鹅爸爸为了帮助它,从乐器店偷来了一只小号,路易斯一遍又一遍地练着,美妙的小号声终于打动了它爱的天鹅小姐塞蕾娜,同时赢得了大家的赞赏。
放下书的那一刹那,我就感觉我一下子懂得很多,也明白了许多道理。我印象最新的就是:天鹅爸爸给路易斯偷小号与还钱的故事。路易斯的品质让我惊讶不已,它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只天鹅,人有时为了一点利益就会不讲诚信,而路易斯却努力挣钱,只是为了还债。从它身上还可以让我们学到许多,如:坚强、毅力、诚实、信任……
这本书生动地描述了这只天鹅成长的故事,我们要向它学习,学习它坚持不懈的精神和诚实守信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