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小号的天鹅的读后感
暑假生活是丰富多彩的,除了需要完成的暑假作业外,我还阅读了几本课外书,<<吹小号的天鹅>>就是其中之一,这本书里,作者把人物,动物塑造得栩栩如生,很是吸引我。
书中路易斯是一只哑天鹅,爸爸为了不让他失去信心,能让他发声,便冒着生命危险,为小天鹅偷了一把小号,小天鹅勤学好问,刻苦练习,坚持不懈,终于吹出了动人的声音。
我们的学习也应该如此,制定目标,追逐希望,永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小天鹅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只要坚持不懈,我们就能完成自己制定的目标,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爱——读《吹小号的天鹅》有感 洪嘉成
父亲对自己的孩子的爱是无私的、伟大的,是重要的,这是父爱;母亲对自己的孩子的爱是无私的、也是伟大的,是重要的,这就是母爱;自己对朋友的爱,也是重要的,这是友爱;所以爱是最重要的,《吹小号的天鹅》也是在说爱,让我们一起见证一下爱吧!
我最喜欢比费萨姆这个有爱心的小男孩。因为他省下了零花钱,为了那一只不会说话的哑巴吹号天鹅路易斯,买石板和石笔,并且把路易斯带到学校里学习,让路易斯学会写字,学会人类的语言;而且路易斯的爸爸为路易斯偷来了一把比较昂贵的铜小号,路易斯想还钱,比费萨姆还是帮助路易斯找工作,让路易斯收全买铜小号的钱;并且救了路易斯的爱人:塞蒙娜的命,让塞蒙娜获得了自由,所以我喜欢比费萨姆。这也就是友爱,也是爱心。
我也喜欢路易斯的爸爸。因为路易斯爸爸爱自己的孩子,所以我也喜欢这只不会叫的天鹅的爸爸,这也就是父爱。
我也喜欢路易斯。因为路易斯有很多优点。一:他不放弃希望,坚持到底,受到人们的喜欢;二:他不放弃爱情,一丝都不放过;三:他很好学,几个月就学会了人类的语言;四:他很勤奋,在很多地方工作,只要在几个月就能获得四千多美元,太厉害了啊!所以我也很喜欢路易斯这只天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