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
从小到大,那双手都是温暖的……
记得在还很小时候的一个春天,父亲带着我去放风筝。那时我还不太懂事,拿着风筝在草坪里跑啊,跑啊,风筝怎么都飞不高,父亲用他那双温暖的手一次又一次地教我放风筝,跟着我在草坪里来回奔跑,我们尽情地沐浴着阳光,直到中午太阳高照时。风筝突然飘进了云朵,我急得哭了起来,父亲说:“风筝回家吃饭去了,等一会儿吧。”我半信半疑,父亲便和我坐在草坪里玩起了其它游戏,不知过了多久,我累了,父亲那双温暖的手把我抱起,我们回家了。那时,我觉得父亲是一个贪玩的人。
上一年级了,父亲经常都用他那双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幺儿,你要好好学习,学习上需要什么,我给你买。”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那一段时间,父亲经常挤出时间陪我学习,手把手地教我写字,牵着我的小手上街买书。我感到父亲非常关心我。
四年级期末考试,我考得不太好,像泄了气的皮球,没精打采的。父亲举起他那双大手,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幺儿,抬起头来看着我的手。一个人一次考得不好并不代表他今后都不能考好,重要的是要吸取教训,对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行。”此时,我觉得父亲的手就像是一个路标。
父亲的话鼓舞着我,他给予我力量。是父亲,让我振作起来;是父亲,给了我阳光;是父亲,帮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从父亲的手中我读懂了父亲对女儿的殷切希望,读懂了父亲对女儿的那份浓浓的爱意。我的心触摸到了那双手的温暖,那双手的力量。
父亲的手令我温暖,令我幸福……
现在,父亲的手已没有当年那么光滑了,留下了岁月的印迹。
从小到大,那双手都是温暖的,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