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
人们都说:“母爱是温柔的,父爱像大山般刚毅。”乌黑的头发中掺杂着几根白发,脸色稍有点黑,一双眼睛却炯炯有神,那就是我的爸爸。在我心中,最难以忘记的是父亲那双粗糙而有力的手。父亲的手,没有光滑、润泽的皮肤。四十几年的风霜雨雪,在父亲的手上留下了一道道沟壑,虽然浅,却清晰可见。父亲的手干燥粗糙,就像松树皮,可就是这双手,让我体会到了父爱的温柔,是我成长道路上的扶梯。因为有它,我的路才走得稳当。小时候,父亲总用他那强有力的手抱着我,哄我开心,陪我玩耍,承载着我童年的欢乐。
父亲有一双灵巧的手
爸爸的学历并不高,可是谁会想到学历不高的父亲有着一双无比灵巧的手,我家的灯、家具一坏,是从来不请修理工的,都是爸爸亲自上阵,几下就搞定了。
父亲还有一双会做饭的手
从小我最讨厌吃的就是属红辣椒,不管在哪一道食物中好友红辣椒的味道,我是绝对不会吃得,甚至会有一种想吐的感觉,可是有一天,我被厨房中的一阵香味,原来是父亲在用红辣椒炒土豆丝顺带加了点香料,我进去看到吐了吐舌头就出来了,可是在吃饭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那诱人的香味,于是我拿起筷子夹了一些土豆丝往嘴里塞,哇!好香好辣呀!这种感觉真不错!从那以后父亲用他会做饭的手让我从此以后不管在哪里有红辣椒的食物我都会去尝一尝,除了不会吃红辣椒以外。写到这里,我心里不禁悄悄地佩服了这一双“多才多艺”的大手。
小的时候,是这双手为我摇摇篮,是这双手逗我开心,是这双手拉着我教我学走路,是这双手每天都抚摸着我的小脑袋,是这双手告诉我如何做数学难题,而现在,是这双手告诉我做人的道理。
这双手陪伴我长大,它也许不再比曾经有力,但一定比曾经刚毅;它也许失去青春的火热,但它一定得到了中年的成熟;他也许不比从前灵巧,但他一定比从前谨慎。这就是父亲的手,温暖、灵巧又有智慧的一双大手啊三百六十五天每刻守护着我、托着我,将我送往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