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手
儿时的我总喜欢握着父亲那宽大、温暖的手在田间的小路上散步,安适、愉快,仿佛忘却了一切的不愉快。
我一天天地长大了。我经常帮下班回家的父亲提鞋;吃饭时为父亲夹上一块他爱吃的红烧肉;替疲惫的父亲捶捶背……久而久之村上的人都称我为孝女。
现在的我整日忙于学习,渐渐地淡忘了父亲宽大温暖的手。
学习的烦恼充斥了我的心灵,好想去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突然很期望能跟父亲一起去山脚下散步。当我悄悄走进他房间时,只见满脸疲倦的父亲半靠在床上,眼睛深深陷了进去,眼角也多了几丝皱纹……我的心为之一颤便静静地退回了房间,拿起相册一页页地翻着沉漫在甜蜜的回忆中:儿时的我总觉得父亲是一位了不起的人,似乎从来没有什么是他办不到的,他那双手似乎有无穷的力量。但如今我觉得父亲只是一位凡人,他也会感到累……突然我被一阵清脆的敲门声拉回了现实中,我赶紧拭去了眼角的泪水,迅速的打开房门。原来是父亲,他让我陪他一起去散步,我欣然答应了。
走在那幽静的山下小路上,莫名的熟识感充满了我的心灵。我很自然地握住父亲的手。天啊,父亲那宽大温暖的手已不复存在了,父亲的手比我记忆中更加粗糙,留下了岁月深深的印记,也不像曾经那般有力了。我的手早已不能被他的大手所包容了,这一瞬间我突然觉得父亲老了许多。略抬头,父亲的双鬓早已添上了丝丝银发,脸上也留下了岁月的年轮……我究竟有多长没有象现在这样亲近我的父亲了,我还算是一位“孝女”吗?泪水渐渐地迷住了我的双眼,顺着脸颊缓缓滑落,透过泪水我似乎看到了一幅大手拉小手的画面,好温馨。我握着父亲的手就像父亲握着我的手一样。如果可以,父亲请让我带着您继续前行吧,我已不是那只整日生活在您的双翅下的小鸟,我的羽毛已渐丰,前方的路或许并不平坦,但我将用我的一生来回报您的爱。我紧紧地偎依着父亲,父亲轻轻转过头对我微微一笑,用他那宽大的手宠溺的抚摸了一下我的头,我又泪眼朦胧了,握住父亲的手握得更紧了。
月光照着我们逐渐远去的背影,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