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之旅14
我是一只小鸟,生活在缤纷多彩的世界里,仰头是蔚蓝的天,低头就是绿意盎然的大地。
在我的下方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清澈见底。我在树枝上停歇时甚至可以看到水中有几条、有什么样子的小鱼。它们会向我眨眨眼睛,欢快地跃几跃,仿佛向我证明着:在水中,也可以遨游出一方属于自己的天际。夜深人静时,可以依稀听到大树妈妈的鼾声,恒久张开的双臂似乎向众人宣布着:万物都在我的怀抱里。有时会听到美丽的小花妹妹低声啜泣,我赶紧去问她们:“你们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吗?”这时她们总会娇憨地瞪圆眼睛:“为什么大自然总是这么纯净?害得人们总说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一定经不起风吹雨打!”我向她们莞尔一笑,暗自庆幸这一天永远不会来临。
这时的阳光温柔地撒向了大地,在光晕中,隐约可见人们洋溢的笑脸。依稀仿佛,伙伴们婉转地歌唱着这样的曲子:“琉璃般透明纯粹……美得令人神往……脆弱得令人心碎……”
这时,我感觉自己的生命正在慢慢抽离身体。余留在眼前的,只剩下一排排等待我的点滴与白花花的床铺……
“她醒了!”面前人们的笑声响彻耳畔,喜悦之情难以言表。我渐渐从刚才迷离恍惚的神奇之旅中走了出来。它近在咫尺,又远在天边,遥不可及。我想听到的笑声,不是这样的。我想听到的笑声,是来自于大自然的。在浑浑噩噩中,尚未完全清醒的我看到了那个女孩,那个同样由于严重的环境污染住进医院的女孩,她正好奇地看着我。我又一次闭上了眼睛,一切还那么鲜活:哦,那梦中的花香,那活蹦乱跳的鱼儿,那大树“妈妈”的鼾声!
在这个迷离的梦中,在这次神奇之旅中,我是多么幸福的鸟儿,我见到了多么美丽的天空和大地……我冲那个小女孩笑了笑,暗自祈祷梦中的那场神奇之旅可以成为她的、我的,以及每个人的平凡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