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桥的作文精选四:秋日天生桥
已是深秋时节,我们坐车去阜平看天生桥瀑布。
离开阜平城向西南而去,车随山间公路蜿蜒前行。公路旁时而溪水流出,时而几间房屋出现,房上堆着金色的玉米,高大柿树的叶子已变成了胭脂色,柿子高高的站在枝头上,这些点缀着山间的秋色。
车继续前行,终于来到了天生桥旅游区,进入景区满眼一片荒凉,游人寥无几个,深深感到深秋的凉意。不仅疑惑起来,瀑布?哪里来的瀑布。这里水太少太小了,几乎断了水。我们拾阶而上,这里已没有夏日的浓荫绿意,枯草与落叶成了此时的主旋律。小路随着山势左转右弯,真正找到了峰回路转的感觉,虽说是深秋,但身上也汗流浃背了,我们一行人快速地行走在这崎岖的山路上。
天生桥瀑布到了,终于看到了它的真面目。一条白练从空而降,显得那么柔,那么秀。更像一位少女,拨弄着长长的头发。站在瀑布前向上望去,水如雨如丝飘动着。从高处飘落下来,溅起朵朵水花,似珍珠却拿不去。微风吹来,细丝吹向脸颊,那种惬意是无法形容的。此时的水量明显的小,可很难想到夏季它的威猛与雄壮,但这秀发如丝的瀑布带来的是另一种美。
接着我们又看了二瀑、三瀑一直到八瀑,走在山间羊肠小道上,树叶已变了颜色,褐色成了主打颜色,远处偶尔看到黄的颜色。满眼的褐色显出一种犷野,突然来一点黄色和这时宁静的山融合在一起,又显得是那么和谐。
在八瀑休息了片刻,看看时间不早了,和同游的几名保定人返航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