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秋天的图画”10
火辣辣的夏姑娘走了,多情的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婀娜多姿地向我们走来,用她灵巧的双手把整个世界装扮得多姿多彩。
秋天来了,万物成熟了,一片金黄,无论在那儿都充满了丰收的气息。
自从秋天到了以后,天显得更高,更蓝了。走进田野,你第一眼看到的是什么呢?当然是红叶舞,黄叶飘。你还会看到一片黄河。秋姑娘来了,给植物们穿上了金黄色的新装。他们不但衣服好看,而且正笑容满面的在和农民伯伯打招呼呢!
走进果园,你会看到水果都成熟了!看,这苹果就像小孩脸似得红红的,还带着灿烂的笑容。别光看苹果了!来看看桔子吧!这桔子更是让人口水直流,这一个个桔子把桔子树装扮的象路灯似的。还有许多从未见过的果实也散发着香味,果园好香呀!
突然,阵阵秋风吹来,使人的整个身体都感到舒服。棉花白得像雪,黄澄澄的稻穗笑得咧开了嘴,稻子盖住了广阔的田野,远远望去,好比一片诱人的金色的湖泊。红高粱笑了,像燃烧的火把。大地穿上了一件黄色的毛衣,枯黄的杨树叶和鲜艳的枫树叶飘落下来,好像翩翩起舞的彩色蝴蝶。熟透了的柿子像红灯笼一样挂在树上。山野河谷像少女的裙子灼灼燃烧。瞧,秋姑娘来到田野里了,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件金装,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黄牙。大豆也许太兴奋了,竟笑破了肚皮,谷子特别懂礼貌,俯下身子迎接秋姑娘。高粱怕见陌生人,见了秋姑娘,脸都红了。真让人陶醉啊!
在水里鱼虾肥了,在那里蹦蹦跳跳,好像在享受秋天的喜悦。田野里成熟的果实是给农民伯伯们以最好的回报。拖拉机在田间突突突地说忙忙忙;运送粮食的汽车在公路上穿梭似的奔跑,欢快的笑容伴着汗珠在农民的脸上荡漾,虽然是累了一些,但丰收的喜悦却毫无掩饰地表露。小朋友们更加高兴了。或者捡几片树叶做标本;或者放飞一只风筝,或者拿起画笔,把眼前的美景变成用永久的记忆我们唱啊,跳啊,有讲不完的故事,更有做不完的游戏秋天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