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美国卡洛斯·沙尔凡哈精心制作的一部影片——《冰河世界》。影片内容精妙绝伦,让我们每个人都大呼过瘾。
随着影片的开始,我们穿越时光隧道来到冰河世纪,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到处都是冰天雪地,银光闪闪的让人眼前一亮。
最能吸引人眼球的就是那只长着两颗尖牙模样滑稽的松鼠,它为了寻找一颗松果,在冰川锋利的岩石下滑过来滑过去,弄得浑身上下都是伤。倒霉的它尽管身上伤痕累累,但它还是没有放弃继续寻找属于它的梦想——松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小松鼠的执着和超极限的挑战精神让我大受鼓舞。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有坚定的信念;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就要永远向前,永不退缩,永不言败!
冰川开裂,雪山崩塌,这将会让动物们的世外桃源化为汪洋大海。灾难即将发生,剑齿虎、猛犸象、树懒它们组成了一个拯救小组,承担起安全转移所有动物的艰巨责任,躲过这场灭顶之灾。它们一次一次的遇险,一次一次的死里逃生,看得我们目瞪口呆。面对灾难,动物们团结一致,勇于承担自己该承担的责任深深地震撼了我。责任是什么?突然间,老师那极具穿透力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责任就是好好学习,做一个懂事的孩子!”是的,我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小小男子汉!
因为执着,它们危险重重;因为团结,它们充满欢笑;更因为那份责任,它们逃脱灾难。我们更应该做一个对梦想执着,对世间万物都有责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