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激9
往事如烟,岁月如歌。如烟的往事里,你还记得多少事?如歌的岁月中,你还记起多少人?她,是我至亲的人;她,是十五年一直陪伴我的人;她,就是我至爱的四姑!
四姑,是最爱我的人,我从小就呆在她的身边,自然我们之间有着串串的往事,其中让我心存感激的往事真实垂手可得。
记得刚上初中的我,有一段时间学习压力很大。学习太累,导致我对生活充满厌烦。有时会做出出格的事情,本以为发泄一下就会好受些,没想到越来越心烦气躁,做什么事都没兴趣,以致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开始四姑并没有在意,并没觉得问题的严重性,直到有一天——
“四姑,生活有意思吗?活着有意思吗?”我带着一脸憔悴问四姑。“啊!”四姑满脸诧异,急忙放下手里的工作。“孩子,你怎么有这样乱七八糟的问题?你怎么了?”“没怎么,只是觉得活着挺没意思的。”我很平静的答道。“佳芮,你不要吓我好不好?”四姑把手贴在我的脑门上,“我看看你是不是烧糊涂了。”“哎呀!我没病!只不过就觉得生活没意思而已。”“没意思?”又是一脸的诧异。四姑接着说:“生活多有意思呀!你抬眼看看,天多蓝啊!天空是多么高远啊!不要总是把你的眼光放在狭窄的范围内,要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你的心胸才能更开阔。”我点点头。“你再看,那层层的高楼,里面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小宝贝,想想他们都在干什么?”“都在干什么?”看我一脸的好奇,四姑的脸上有了笑容。说:“你可以去想象啊!你想他们干什么,他们就在干什么。反正都有各自要做的事,反正一家人在一起就有快乐,反正生活有意思,哈哈!反正……反正……”“嘻嘻!嘻嘻!我替你说,反正活着更有意思!”我笑着说。嘻嘻嘻!哈哈哈……屋子里顿时充满了笑声。
此后,我开朗了很多!我明白了生活就像五味瓶,有酸,有苦,有辣,有咸,也有甜。生活也像一首曲子,有了不同的音符,曲子才能动听。生活中也会遇到坎坷,只要我们充满信心,永不言败,才能活得精彩!
往事如烟,岁月如歌。这件让我心存感激的往事精彩了我的生活,是四姑让我有了如歌的岁月。每次月考后看到班级光荣榜上自己的照片,我都会想起四姑,想起这件让我心存感激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