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激(心存感激作文)
窗外,雪花飘了。一片片,晶莹剔透,无声的宣告着,冬天来了。心存感激(心存感激作文)
手里,握着本书,独自,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迎着一闪一闪的雪花,嘴角微微上扬,回想,那年冬天,有这么一个人……
北风,呼啸而过,风中夹杂着点点冰渣,将柔弱的飞雪吹得漫天飞舞。而那时,我带着沉重的分数一步一步,挪回了家。沙发上,他正襟危坐,严厉的眼神“刷地”向我射来,可那一份期待虽一闪而过,却让我捕捉的严严实实,一丝不漏。我脱下书包,可觉得更沉重了许多,坐到他的旁边。家里人见我回来了,都坐到了沙发上,一脸喜悦与期待的神色。“期末成绩,出来了。”“多少分啊?”话音刚落,妈妈急切的声音便传了过来。我真的不知该说什么,内心如一团麻绳,把我的思想与现实久久地缠绕在一起,无法自拔。“我……”一脸愧疚的我,迟迟不敢发出声音。他却先发了话:“走,到公园广场上去。”一抹惊讶的神色在我的脸上一闪而过。“哦。”我,应声道。只是,这声音却有几分颤抖。
公园的广场上,一张长椅,他与我坐得很近。“看到这雪花了吗?”我的眼神,随着他的话语,不由自主地瞥向天空中那飘飘洒洒的雪花。纯净洁雅,大片大片的,却也不失那独有的色彩。只是,那柔弱的身躯被那北风“呼地”卷走,却也毫不留情。额头上,两眉间,多了几分“刀痕”。“这雪花,看似柔弱,被北风毫不留情的卷走,但,一旦它适应了困境,便于北风融为一体,使这所谓的困难化作它的武器,在挫折下,也不是坚强的自己。”
那年冬天,是您告诫我这一番话,可能平淡无奇,但是,对于我,却是受益一生。在我的人生中,我会化作一片小小的雪花,在挫折下,也不是坚强的自己!
他的话,永远无价!
睁开眼,天空中依然飘着那小小的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