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激2
时光在飞逝,身后的小树早已婆娑成一片树林,无人会注意柳林后还有聆听杜鹃嬉水的身影,回望成长的脚步深深浅浅,却都给我留下了那么多感动、感激……如今的我已经长大,可却有那么一个人,让我至今心存感激。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似乎进入了一个低潮,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失去了光彩,我显得那么渺小、卑微……为此,妈妈把我送进了一个夏令营,让我放松心情。她是我在夏令营中认识的。初见她时,是在公交车站台上,她和我们一起站在站台上等公交,微风卷起她飘逸的长发,一张小巧的脸庞躲在头发后面,皮肤很白,就更衬托得她的眼睛……咦?她的眼睛?似乎黯淡了许多,还有些浑浊,我不禁一怔:难道她是盲人?
我呆住了,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少女,竟然是个瞎子?我看着她,她微笑着。她快乐吗?真的快乐吗?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在她微笑着的背后隐藏着什么呢?是悲伤?还是孤独?
夜晚,我们切好西瓜,把她邀请到我们宿舍。来到宿舍,那么自然的坐在床上,还是微笑着,丝毫不拘束。她和我们谈起了她的学校,谈起了她的朋友,她的……讲着讲着还忍不住笑了出来。我看着她,在我脑海中仍不断回响着:“不,这不是她的内心世界,她是痛苦的!”这时,一个同学唐突地问:“你眼睛瞎了,看不到的世界究竟是怎么样的?”好!实质性的问题!我紧张的等待着。她会怎么样?沉默?哭泣?争辩?或纷然离去?她低下了头,又抬起头,然后很平静地说:“其实比起我们这些天生就看不见的那些因后天生病而看不见会更痛苦,美好的一切忽然都消失了。我从没看见,也就不会痛苦,能活着就好!”我震惊地看着她,她依然在笑!
我的心似乎被什么撞了一下,有什么东西忽然瓦解了,感到是前所未有的舒畅。我凝望着她,久久不语。我也许终于明白了她,她是快乐的,是坚强的,是乐观的!她使我懂得:一个人只要有一个美好的追求、向往,只要拥有一个充实的内心世界,那她就是健全的!就是散发着光和热的!然而,我却比她幸运那么多,为什么却少了追求?
在那一刻,我明白了,感谢她让我明白了,乐观的去面对苦难,去追求未来,世界原来这么美好!亲爱的女孩,我由衷的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