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渴望记叙作文600字精选范文(渴望作文600字初中叙事)
初中渴望记叙作文:我渴望“理解”
在我的人生里,已经跋涉了15个春秋,猛然回首,身后那一串串或清晰,或模糊,或歪歪扭扭的脚印,投入我的眼帘,使我平静的脑海泛起一阵微波……
那时我还小,放学回到家里总是放下书包就粘着电视机不放,很多时爸爸就会忍不住在旁边唠叨起来:“练一下琴!做下作业!复习下功课去……”“别老是看着电视眼也不眨一下……”我心总是想:“我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嘛,你小时候好没有我那么好呢!练什么琴,烦到死,等看完电视再说……”
爸爸见我还是无动于踪,就往电视的开关使劲一按。“这时正播着我最爱看的卡通片呢!”我火了,连忙冲上去有把开关再按了一下,并同小手保护着开关的按纽。流着两行眼泪,鼻涕说:“你根本不了解我!”,还摆出一幅“横眉冷对千夫指我架式……
大概是遗传和进化的原因吧,我的脾气比爸爸更倔。爸爸眼见我那倔强的脸,知道不可以制止我,什么也没说,回书房去了!“不理解”三个字,充盈了我的脑海。
我知道,父母不谁都要爱我,我就像他们的小宠儿。记得,爸爸为了帮我找一本学习资料,走遍了广州的书店,结果却因为少买了一本被我骂是“笨蛋”,记得我考琴的升级试,爸爸怕我害怕,顶着太阳在教师外面晒了一个多钟头,被我说道“无聊”……
回想起,爸爸他又何曾不知道他的宝贝女儿最喜欢的是看电视,他又何曾不知道在那小时候的我,是多么爱玩,但我只想到要爸爸理解我,我又何曾理解过爸爸呢?
他是为我的考试,为我的前途着想着。理解是相互的。
现在人长大了,特别是升上了初中,学习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每晚都是台灯伴随我至深夜,爸爸总是细心地提醒着我小心身体,节假日他总是忘不了带我出外游玩、散心,使我在紧张的学习中,得到了放松。
爸爸你究竟还为我做了多少事,让我了解你更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