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渴望记叙作文:渴望
什么是自由?鸟儿飞翔在蓝天,鱼儿嬉戏于碧水,没有拘束,没有压抑,这就是自由。而自由,是我最渴望而得不到的东西。
还没上幼儿园的时候真是我度过的最快乐的时光——可以无忧无虑的玩,像小鸟一样,永不疲倦,有大把的时间,时间宝贵,但我却丝毫不知节省。
到了小学,玩的时间越来越少,爸妈每天都要对我说:你要好好读书,不要辜负我们的期望,要考出个好成绩,考上好学校,给我们增光。一字一句,本是轻如鸿毛的话,在我眼中却重若泰山。
在爸爸妈妈的恐吓威胁下,我胆战心惊的度过了六年,小学毕业了,我本该松口气的,却没想到因为我没有考上好的初中,爸妈训斥了我一个暑假,整整一个暑假,我都活在爸爸对我恨铁不成钢的骂声、妈妈苦口婆心的劝导声中,我想躲,可是怎么也躲不开,一个痛苦的暑假就这么过去了。
上了初中,相比于小学而言,压力更大了,当看见比我小几岁的弟弟和表妹快活的玩的时候,我却只能被关在家里,对着手上的英语、历史、政治等科目的书发呆。
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比我小几岁的弟弟妹妹,他们是无忧无虑的小鸟,而我却是被困在笼中孤独的金丝雀,无时不刻向往着蓝天。
耳边时常传来妈妈的唠叨声、爸爸的怒吼声以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苦口婆心的劝导声,令我心烦,父母的讲法规则和大大小小的补习班更是令我完全失去了自由。
我不明白,难道分数就代表了一切?难道我的出生就是为了给父母争一点所谓的面子吗?难道我的自由竟比不上试卷上红红的数字和勾勾叉叉?难道分数高的人就是天才,分数低的人就是蠢才吗?
我很想回到小时候,再去重温童年的快乐;再去感受一下久违的自由。
我,渴望得到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