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渴望记叙作文:我渴望600分
我无奈地渴望着“600分”;为了这个渴望,我埋头于书本,爬过多少题海。可是,哥哥、姐姐、妈妈这些真正渴望“600分”的人,却还在我身后紧追不舍。
刚升初中的时候,家里就专门为我开了会,会上,最高权威------妈妈下了一道“口谕”:“你每次考试总分都必须到达600分,否则,你会成为家中的‘专政对象’。”我皱着眉接受这最高批示。从此,我便成了家里最受各关注的人物。每次考试,无论大考小考,我都会受到审讯般的盘问。这不,上次考试我的分数未达标“额定指标”,于是-----电视机被转入“禁区”。
我“坦白交代”了考试成绩后,妈妈就将隔壁房间的电视机搬走了。头两天,我强忍着没有“跟踪追击”,可是两天一过,我再也忍不住了,偷偷溜到妈妈房间看电视。还没看一会儿,妈妈、姐姐便向我展开了“攻势”,我言词争辩。妈妈开始还同我争论,一会儿不耐烦了,拿出“尚方宝剑”------圆溜溜的竹棒,我当然明白它“够威够力”,赶快退出了“战场”。这场“海湾战争”便以我的彻底失败而告终。我退出屋子时,身后还传来了妈妈的话:“除非你下次考试能达标,否则,这屋子就是你的‘禁区’”。我终于不敢越“雷池”半步。
这还不算,有一天,我的书柜还受到了一次“突然袭击”,遭受了“重创”------十几本课外书被查收。
这天放学一回家,我便发现有谁动了我的书柜。打开一看,十几本课外书全不见了,我急忙去找妈妈。妈妈平平淡淡地说:“大惊小怪的干什么!书,我给你收着,等你考了高分我就还给你。”我心里默默地念道“这简直是独裁”,可嘴里就是不敢说出来。
更有甚者,有一天-----“铁将军”竟被请到我的房门上。
星期天,刚吃过早饭,妈妈就把我锁在门里,叫我好好做作业。要是过去,这时我早已串了好几家门了。现在呢?我成了“笼中之鸟”。“妈妈也太‘法西斯’了”。我愤愤地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