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 郭悦
今年暑假,我读完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它是一本科普读物,里面有许许多多我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上到天文下到地理,还有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各种各样。它里面的每篇文章都让我们明白一个小道理。
比如:书中告诉我们天上有哪些星星,牵牛星,织女星,等等;太阳为什么会发光;海水为什么有苦的有咸的;沙漠之舟是什么;鱼死后为什么会肚子向上……我就不一一向你们介绍了。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海洋中有许多鱼都会为人类治病,被称为“医生鱼”。当患病的人进入温泉后,这些小鱼就会围上来,在患处啄咬,四五天之后,病人的患处就好了。还有四脚蛇不是蛇,实际上是一种常见的小蜥蜴。它的体长只有10厘米左右,它的身子是呈圆柱形的,上面覆盖着很多的鳞片,就像是一条小蛇,可是它的腹部却长了四只脚。
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太有趣了。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我增加了很多的见识,懂得了很多的知识,还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要仔细观察,认真思考问题,把一些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我还会再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