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一年级时我就读完了这本书,那是根本就没有读懂,把读后感写完就当应付了事。而不知道老师为什么要给我们推荐这本书和为什么被教育部指定为语文新课标必读书之一。这个寒假,我又重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讲述了阿罗纳克斯教授纵横海底两万里的故事。
教授和他的仆人共同经历了这次海底之行,他们患难与共,一起经历生死,成了真正的朋友。《海底两万里》不仅让我认识了这些勇敢、执着、真诚的人,仿佛也让我游览了印度洋、红海等七大洋,欣赏到奇幻美妙的海底世界。还看见了以前从未见过的生物、没有听说过的事情。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什么叫真正的朋友,什么叫患难与共。这本书里讲的让我出乎意料,我从没有想过有这么神奇的一次旅行,让我懵懵懂懂的明白了科幻小说是怎么写的。我觉得这本书仿佛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