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这几天刚刚读完《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它讲述了一个科学家和他的一个仆人以及捕鲸手去寻找“海怪”,最后发现“海怪”是一艘潜艇,名叫鹦鹉螺号,鹦鹉螺号的人俘虏了他们,并且带着他们三个进行海底探险的故事。
尼摩船长带着他们在海底打猎,采珍珠,跟大章鱼搏斗等等,去了很多地方,有大西洋,印度洋,红海,南极,北冰洋等等。看见许多从未看见的海底神奇景色。船上的衣食住行,所有的物品都是从大海里获取的。这本书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船员为了保护大家跟土著人战斗,牺牲了。船长特别悲伤,把他埋葬到与世隔离的珊瑚王国里。我读到这块儿哭的稀里哗啦的。
尼摩船长也非常勇敢,遇到困难能冷静、果断的处理,最后尼摩船长撞沉了敌人的战舰,他的船也碰到一个大漩涡,只有科学家和仆人以及捕鲸手坐着小艇逃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