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人类对未知世界充满了好奇,人类探索太空,探索沙漠和南北极,《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又把我带进了神秘的海底世界。
这是一本科幻小说,讲述了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和两个助手康赛尔、尼德。兰在太平洋上追踪海怪,令他们没想到的是,海怪是一艘潜水艇——“鹦鹉螺”号。他们三人在追踪的过程中不慎落水了,被“鹦鹉螺”号好心的尼摩船长救了,从此开始了一段神奇的海底旅行。他们品尝了丰富的海产品,参观了设施齐全的“鹦鹉螺”号,还去海底森林狩猎,遭遇了水族部队,还观赏了海底的稀世珍宝,看到了足球那么大的珍珠……他们的奇妙旅行真是让我羡慕。
我真要感谢这本书呀!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有条件去海底旅行,但这本书却像尽职的导游一样,带我领略了海底的神奇,还教给了我许多知识。书中的人物也非常勇敢,具有冒险精神,他们遇到了巨型章鱼,北冰洋风暴,也毫不畏惧,迎难而上。这本书激励我好好学习,开阔眼界,美好的未知世界就在前面等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