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
大家都知道,海洋占据着地球的大部分面积。每当我们面对浩瀚的大海时,映入眼帘的只是滔滔海水。而海底深处是什么呢?哪里有奇特的生物吗?这一切经常引发我一连串的遐想……一本《海底两万里》终于满足了我的好奇心,渐渐地,我随着这本书走进了奇妙的海洋世界……
这本书是由法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编著的。故事起源于1866年,一件闹的满城风雨的怪事,许多船只在海上陆续发现了海怪,法国生物学家阿隆纳斯受邀追逐怪兽,阿隆纳斯教授所乘坐的“林肯号”船在一次次追逐“独角鲸”以后,在一次偶然的撞击后落入了海里。阿隆纳斯和仆人康赛尔也一起落入了海里,俩人又一起不知不觉地被误落在“独角鲸”的鱼叉手尼德·兰救了。接下来他们在“鹦鹉螺”号上和船长一起经历了海底打猎,触礁,珊瑚墓地,大西洋洲,冰山,南极……他们在“鹦鹉螺”号上生活了十个月,在海底走过了两万里。
虽然书中有些知识很深奥,但还是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开阔了我的眼界。看了这本书,仿佛坐在潜水艇上观看海底世界的是我;仿佛海底世界的神秘面纱被我层层揭开;仿佛我在奇异的海底世界指挥“虾兵蟹将”;仿佛我也随着书中的人物漫步于海底深林世界。
最后我要对大家说:看看我们今天被大肆污染的海洋。总有一天,我们也许会在陆地上立不住脚;总有一天,我们也许会在陆地上立不住脚;总有一天,我们也许会在陆地上立不住脚;总有一天,我们要到海洋里去居住;总有一天,我们会发现自己的过错。但是,时间是不会回头的,如果我们在破坏水资源,那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