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父亲节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父亲节到了,你是否有陪着父亲好好度过这个独属于他的节日呢?
其实父亲节,给了我们一个表达对父亲的尊敬和感激的一个很好的机会。尊重长辈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孝敬父母也是道德对我们的要求,作为中国新一代的建设者,这种传统道德品质是不能丢失的。但对父亲的感谢,更多应该是发自于我们的内心,发自于我们内心中对父亲的爱。我们是不是应该像鸟儿和树叶一样知恩,用同样的爱回报父亲呢?
作为子女,我们应该把每天都当成父亲节。我们要时刻铭记着父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情,对我们所付出的一切。表达对父亲的感激,只需要我们一颗真诚爱父亲的心。不用华丽的开场,也不用精致的礼物,只要一句简简单单而又满怀真情的问候就可代替千言万语,学业上取得的些许成就就会胜过一切。父亲总是期待自己的孩子能够翱翔天空傲视世界,我们应该不负所望地好好学习,成就自己的理想和父亲的期望。正如贝东芬所说的,你的父亲感到荣耀的莫过于你以的热诚继续你的学业,并努力奋发以期成为一个诚实而杰出的人。在以后我们也会成为了自己孩子的父母,我们对长辈的敬爱之情却是永远不能消失的。
如果昨天没有好好陪伴着父亲的同学,不妨今天回家时,给父亲沏一壶茶,给父亲一个大大的拥抱,对父亲说一句您辛苦了。
是谁用虬劲的臂膀,为我们撑起一片灿烂的天空!是谁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构建一个幸福的家园!是谁给了我们一片蓝天,给了我们一方沃土!是您,父亲,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名字!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你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你走完人生。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