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谁都知道,母亲是伟大的,何以故?母亲十月怀胎,任劳任怨,含辛茹苦的把我们养大。那父亲呢?亦复如是!父亲的慈爱如大海,让子女有汲取不尽的生命之泉;父亲的教诲像一盏灯,为子女照亮前程;父亲的关怀像一把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在此请让我们从诚挚的心向全天下所有的父亲祈祷,祝伟大的父亲们永远健康快乐!
早在19xx年,居住在华盛顿的布鲁斯多德夫人,在庆贺母亲节时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个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个父亲节呢?多德夫人和他的5个弟弟早年丧母,是由父亲一手抚养大的。多少年过去了,姐弟6人每逢父亲的生辰忌日,总回忆慈父含辛茹苦养家的情景。在拉斯马斯博士的支持下,她提笔给州政府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信,呼吁建立父亲节,并建议将节日定在6月5日她父亲生日这天。
州政府采纳了她的建议,仓促间将父亲节定为19日,即19xx年6月第3个星期日。翌年,多德夫人所在的斯坡堪市正式庆祝这一节日,市长宣布了父亲节的文告,定这天为全州纪念日。以后,其他州也庆贺父亲节。在父亲节这天,人们选择特定的鲜花来表示对父亲的敬意。人们采纳了多德夫人的建议,佩戴红玫瑰向健在的父亲们表示爱戴,佩戴白玫瑰对故去的父亲表示悼念。
后来在温哥华,人们选择了佩戴白丁香,宾夕法尼亚人用蒲公英向父亲表示致意。为了使父亲节法律化,各方面强烈呼吁议会承认这个节日。1972年,尼克松总统正式签署了建立父亲节的议会决议。这个节日以法律形式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