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大家下午好!(一起鞠躬)
主持人甲:,我要考考你,母亲节是在每年的什么时候?
主持人乙:这个嘛,我当然知道。我们上个月不是刚刚召开过《感恩母亲节》的主题班会,应该在每年5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对吧?
主持人甲:回答正确。那你们知道父亲节是什么时候呢?,你来说说看,好吗?
主持人乙:其实,母亲节、父亲节的日期很有规律的。你们瞧,父亲总是跟在母亲的后面,5月份、6月份,第二个星期日、第三个星期日,记住是礼拜天哟!
主持人甲:同学们,父亲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之一。他们是家中的天、我们心目中的山。
主持人乙:,你有没有看过一本题目叫《我爸爸》的绘本。
主持人甲:我以前看过,那书里的爸爸好可爱,不过现在我有点忘了。
主持人乙:我也是。要不咱们一起来重温这个非常了不起的爸爸。同学们,你们说这个主意怎么样?好,大家请看大屏幕。
(幻灯片欣赏绘本《我爸爸》)
主持人甲:大家欣赏完了这个绘本,作者是安东尼·布朗,你觉得作者笔下的爸爸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有请四个小朋友来朗诵表演。
《我爸爸》
主持人乙:安东尼使用了很多句“我爸爸真的很棒”,你们喜欢安东尼笔下的这个爸爸吗?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这样一个可爱的爸爸。
主持人甲:是呀,我就有一个幽默宽容的爸爸,我经常和他一起运动、散步、抓鱼,他还教我溜冰,陪我打羽毛球。和爸爸在一起,我可以玩妈妈认为不能玩的冒险游戏。
主持人乙:对,和爸爸一起外出,还可以吃一些妈妈称之为垃圾的食品,比如肯德基、薯片等等。你们的爸爸是不是这样的,他有哪些特点?或者有什么让你感动的地方?大家快来说说看。
(请几个小朋友准备一个我和爸爸的故事。)
主持人甲:是呀,父爱是一座巍峨的大山,父爱是一片辽阔的草原。他们的爱也许并不热烈奔放,但却深沉厚重,他们常常是背后默默为我们祝福的人,我们都有一个好爸爸。
主持人乙:对,要不唱一首歌来献给我们亲爱的爸爸。有请等小朋友一起来唱一唱《好爸爸坏爸爸》,大家掌声欢迎。
主持人甲:同学们,我们都有一个好爸爸,他们一直以来都关心呵护着我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你感到幸福了吗?你曾经感动过吗?你有没有想过怎样报答父亲?
主持人乙: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拥抱;或者捶一捶背,揉一揉肩,搬一张凳子,倒一杯水,装一碗饭,这些都会令我们的父亲开心不已。瞧,爸爸下班回家了,有请等小朋友表演小品,大家掌声欢迎。
(小品表演:《爸爸下班后》)
主持人甲:同学们,常怀感激之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愉快,
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美丽精彩。
主持人乙:又是一年父亲节,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天下所有的
父亲节日快乐,永远健康幸福!
主持人甲:让我们拿起手中的笔,绘下对爸爸的感谢,写下对父亲的祝福,做一份简单的父亲节贺卡吧!
主持人乙:请画好的小朋友展示一下你的爱心贺卡。
主持人甲:同学们,回家以后,记得把你装满爱心的贺卡送给你很棒很棒的老爸哟。
主持人乙:最后,让我们全班同学合唱《感恩的心》代表我们对父亲的感谢和爱。
合:101班父亲节主题班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父亲节班级活动主持词二
女:六月,我们迎来热情奔放的初夏。六月,有灿烂的阳光照耀在我们的身上。六月,我们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一个值得我们去感恩的日子。
男: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离不开父母的养育和帮助,他们悉(xi)心照顾我们,给(ji)予无限的关爱。母亲的爱是温和的,她用她的仁慈和善良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父亲的爱是默默无闻的,他像一棵参天的大树,为我们遮挡风雪和严寒。他像夜晚的一盏明灯,给我们带来光明和温暖。
女:为了感恩母亲对我们的呵护和关爱,人们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设立了母亲节。为了感恩父亲对我们的扶持和教诲(hui),人们在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设立了父亲节。在这两个特别的节日里,让我们为自己的父母送上一份温馨的祝福,送上一份来自儿女的情谊。
男:父亲节究竟是怎么得来的呢?
女:1909年,美国华盛顿一位叫布鲁斯。多德的夫人,在庆贺母亲节的时候,想到抚养他们长大成人的父亲,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父亲节呢?她提笔给州政府写了一封信,呼吁建立父亲节。州政府采纳了她的建议,并确定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以后很多地方都开始庆祝这一节日。1972年,尼克松总统正式签署了建立父亲节的文件,这个节日被以法律的形式确定下来,并沿用至今。父亲节虽然是由美国人率先设立的,但它表达了人们对父亲的尊敬和爱戴,因此逐渐被全世界人民所接受。
男:父爱是世上最伟大而深沉的感情,也许不如母爱那样细腻,也许没有母爱那样无微不至,但我们脆弱之际,父亲总会给予我们最坚定的支持。父亲没有母亲那样的千般叮(dingzhu),但总是用无言的行动影响着我们。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从幼儿园时的顽皮孩童到现在逐步懂事的少先队员,在这漫长的过程中,父亲们倾注了无数的心血。我们的茁壮成长,离不开父亲的默默付出,他们不辞辛苦为我们支撑起生活的蓝天。
男:请听诗朗诵《父爱》
女:《父爱》
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
父爱如雨,为你濯(zhuo)洗心灵:
父爱如路,伴你走完人生。
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黑暗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
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
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父爱有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
男:为了买一本书,父亲可以跑遍全城的书店。为了替我们争取一个学习的机会,父亲可以在骄阳下排上很长时间的队。生病无力时,父亲背着我们求医问诊。风雪霜冻时,父亲温暖的大手会让我们忘却冬日的寒冷。恐惧害怕时,父亲的怀抱往往是我们最可信赖的依靠。
女:慢慢的我们变高变壮,我们不断的成长,但父亲的头上却渐渐的长出醒目的白发,他们的腰背也不如过去挺拔,但他们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的内心充满了对我们的无限关爱。虽然他们有时会严厉的责骂我们,甚至狠狠的在我们的屁股上打上几巴掌,但这也是出于对我们的关爱,源自恨铁不成钢的心情。我们不能因此而无视他们的艰辛付出,甚至对他们有所怨言。
男:为了让我们过上安稳快乐的生活,父亲们付出了无数的汗水和努力,我们怎样才能回报他们对我们的关爱呢?现阶段的我们,唯有用功读书,专心听讲,积极向上,逐渐成长为有知识、有纪律、有理想、有道德,对社会有用的人,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自己的亲人,才能不辜负父亲对我们的期望,才能对的起父亲为养育我们而付出的辛劳。
女:父爱如山,情深似海,但又有多少同学曾经向自己的父亲表达过感激之情?希望同学们能用最真诚的心去感谢我们的父亲。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爸爸盛碗饭,敲敲背,整理下自己的房间,减轻爸爸的负担。回家后能微笑着向父亲说一声“爸爸您辛苦了!爸爸我爱你“。
(合):101班《感恩父亲节》主题班会到此结束。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的父亲-幸福安康!
父亲节班级活动主持词三
合: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男:世界上,有一个慈祥的名字叫母爱
女:世界上,有一个深沉的称号是父爱
男:当你叫妈妈时,只有一个人会答应你,因为她是母亲。
女:当你叫爸爸时,只有一个人会答应你,因为他是父亲。
男:母爱是蓝天,让我们自由地翱翔。
女:父爱是港湾,让我们随时地小憩。
合:下面我宣布x年x班“感恩父母”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女:父母,他们总是忙忙碌碌,从不停止。他们又总是把心都交给了儿女。在我们成长的记忆中总是有着太多太多的回忆,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你眼中的父母。
男:在课上,我们曾经写过一篇作文就叫《说说我那老爸老妈》相信大家也一定带给你许多触动,下面就请女曼亚来为大家朗读她眼中的父母。
女:许多同学描述自己的父母的言语都是那样和蔼、亲切、动人心弦,请欣赏几位同学的片段,相信你也一定会有所感悟。
男:父母无论多忙,对儿女永远都是满满的期望,对儿女永远是满满的爱。父母一定也有许多话对我们说。
女: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这些记忆的点点滴滴,你将发现细心的父母到底有多么爱你。
女:在家中,儿女永远是家中的焦点。在家中,儿女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能牵动父母的的思绪。我们就看看到底哪一个是我?
男:通过这次班会,你一定有许多感悟,下面谁来谈一谈自己的感悟?
女:在这次班会中,我们一定有许多的话要说,就让我们把言语化作音符,下面就由各位班委歌唱《感恩的心》。
男:最后,有请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为我们做最后的总结,请大家掌声欢迎!
男: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好好地对待父母,就像父母爱我们一样去爱自己的父母。
女:同学们,不要再等待,不要再无所适从了,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时再后悔、再追悔莫已。
男:不要再等到那时去忏悔
女:不要再等到那时去自责
合:下面我们宣布“感恩父母”主题班会到此结束!